慕春

随缘写手。

【大唐荣耀】【李俶×崔彩屏】一世(二)

李俶重生向

私设如山

不走历史线

ooc预警

不喜勿入

《二》

长安城依旧繁华,一点也不见后来的萧瑟,熙熙攘攘的人群人声鼎沸,李俶走在街上,笑看着嬉闹百态。

麒麟令的事已经解决了,他让人散播出消息,说麒麟令确实存在,但在十年前已经被独孤氏收回,只有被独孤氏认定的人,他们才会交上麒麟令,由其统治。

杨国忠等人虽然没有完全相信,但因为麒麟令本来就是一个传言,沈家又久攻不下,如今面对这个消息,他们也只能勉强相信了。

“殿下。”

一个很熟悉的声音从李俶背后传来,他回过头,是一个着装华丽的女子,眼眸含情的看着他。
那个人,他也很熟悉,是他的王妃,崔彩屏。

只不过此时的她还待字闺中,作少女打扮,着一身嫩黄色长裙,三两橙色点缀,融合其中,颈间戴一金项圈,挂着玉饰,更衬着她肤如凝脂。俏生生的立在那,神情略带羞涩,说不出的娇嫩可爱。

李俶看着她轻轻笑了,走近几步问好道:“彩……崔小姐。”

可是他的举动让崔彩屏愣在原地,嘴唇微张,满是惊讶的看着他。

“怎么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李俶不禁笑道。

“没……没有。”崔彩屏反应过来,连忙摇头。

李俶的笑意更深,果然还是像以前一样,傻乎乎的,怕是被人骗了也不知道。

想到前世,他的脑海里浮现出她疯了以后的样子,谁都不认识,只认识他,也只相信他……

“殿下,你怎么了?”崔彩屏见他出神,出声唤他,李俶回过神了,刚想说些什么,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:“……小姐,小姐,我,我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

“银娥,我不是和你说了出来逛一会吗?”

银娥有点委屈:“可是小姐,你在脂粉店说的是一会儿,可你都出来好久了,再不回去夫人就要担心了。”

崔彩屏看了李俶一眼,银娥这才看到他,慌忙行礼,“广平王殿下。”

李俶示意她起身,遂打趣道“崔小姐还是早些回去吧,不然我怕韩国夫人等着急了,来找本王要人。”

“殿下!”崔彩屏红了脸,向李俶告辞:“那殿下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李俶点头,崔彩屏带着银娥行礼告退,走了几步后,崔彩屏悄悄回头,正对上李俶的目光,忙转过头,小跑着走了。

心虚的模样着实可爱,让李俶笑出声来,他没想到,她竟然会这么害羞,他明明记得她是胆大的……

待二人走远看不见了,李俶才悠悠出声:“还想躲多长时间,出来吧。”

李倓从某个角落窜出来,“王兄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“你那点小伎俩我还能看不出来?”

李倓挠头傻笑,忽而又想到什么,不解的问:“王兄,你今天怎么对崔彩屏那么和善?”

李俶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他:“我对她和善吗?”

“当然了,你以前都对她不假辞色的,可刚刚你还对她笑了!”

“我平日,是怎么对她的?”

“王兄你忘了?你都不怎么理她的,可她每次看到你还凑上来,真是有毅力……”

李倓仍然在耳边絮絮叨叨得说着,可李俶的心思却越飘越远。
我以前真的是那样对她的吗?

他想起前世大婚之时,她满心欢喜的样子,连平日的高傲也放下了,就一个劲地看着他笑,没有丝毫以前的样子。

那他呢?他只是想赶快逃离,宁愿待在书房也不愿和她一起。

或许在那时候,在他走后,她是失魂落魄的,也有可能大哭一场,绝不会是他记忆里那副不可一世的样子。

或许,我记忆里的她,不是真正的她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也许换一个角度看,事情会大有不同。
下章回忆,大概是……刀糖相间?
关于更新,你们要体谅一个快要中考的人😂😂

评论(11)

热度(1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