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春

随缘写手。

【大唐荣耀】【李俶×崔彩屏】一世

李俶重生向

私设如山

不走历史线

ooc预警

不喜勿入

《一》
富丽堂皇的屋内,摆放着精雕细琢的物件,无一不彰示着其主的高贵身份。一层层床幔掩住的床榻,睡在其中的人猛然惊醒,坐在床上大口喘着气,仿佛做了什么噩梦。

那人呆坐半晌才回过神来,一把掀开床幔四处打量着,满脸不可置信的样子,他摊开自己的手,那是与日夜批改奏折的手所不同的。

他是李豫。

李豫起身坐到圆桌旁,倒了一杯水使自己冷静下来。

我这是回到了过去?回到了广平王府?回到了我还是李俶的时候吗?

“嘎吱”房门被缓缓推开,一身华服的女子端着食盘走进来。见他这副样子不禁笑道:“俶儿,不是这时还没起吧?倓儿可都起来了,婼儿更是一大早就没影了!”

李俶愣愣得站起来,大步走到她面前,泪水不受控制的落下来:“母妃……”

这是他的母妃,前世一直常伴青灯古佛旁的母妃……

韦氏忙帮他擦去泪水:“多大的人了,怎么还哭了,我不就说了你一句吗……”

“母妃,刚刚俶儿坐了一个噩梦,我梦见母妃离开了……”

“傻孩子,那只是一个梦,母妃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门外传来一声笑声,太子妃放下食盘,“倓儿!”

见被发现,李倓就只好慢吞吞的走进来,乖乖地喊了一声:“母妃~”

韦氏轻戳了下他的额头,“你呀,什么时候才能长大。”

李倓拉着韦氏的胳膊摇到:“反正有母妃在,我什么都不怕,是不是啊,王兄!”
突然被点名的李俶重重得点头,看着李倓和韦氏二人笑了起来。

还好,母妃还在,倓儿还活着,婼儿也没有远嫁。

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吴兴
几日前李俶便从长安出发,快马加鞭到了吴兴。他来这里,一是为了麒麟令,二是为了保沈家性命。

一大早,李俶就登门拜访了沈易直。沈府不大,但幽静,弥漫着一股书香气息,难怪可以养出像沈珍珠一样的女子。

念及沈珍珠,李俶叹了口气,她是他前世最爱的女子,可她就死在了他面前,而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“广平王殿下?”沈易直见李俶有些出神,遂唤道。

“沈大人,我今日前来是有一件想问沈大人。”

“殿下请说,微臣若是知道一定为殿下解惑。”

“本王是想问关于麒麟令的事。”

这一句话落下犹如惊雷,让沈易直沉默了许久。李俶也不着急,就静静等着他的回答。

“还请殿下随微臣到书房议事。”

李俶点头,二人来到书房。推开门就闻到淡淡的檀香,让人心绪安宁下来。

“沈大人,你这书房倒是雅致。”

“殿下过誉了。”沈易直有些不自然,但还是强撑着,“不知殿下是听了什么江湖传言,竟会认为那什么麒麟令是在我沈家。”

李俶给自己倒了杯茶细细品着:“沈大人,本王既然已经找到你了,就不会什么都不知道。”顿了顿,“沈大人,据本王所知,杨国忠已经来过几次了,你不会不清楚他的目的吧。”

沈易直没有说话,可李俶凭着多年磨练已经看出了他的动摇,复而起身正色道:“沈大人,我需要麒麟令,需要独孤氏的力量,我想沈大人也清楚,如果麒麟令被杨国忠得到了,天下将会大乱,到那时,社稷动荡,百姓流离失所,这是我不愿见到的的,我想,沈大人也不愿见到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李俶深深向他行礼,“还望沈大人为百姓着想!”

沈易直忙扶起李俶,“殿下如此微臣实在是受不起。”见他坚持,轻轻叹气,“罢了。微臣知道广平王殿下一心为民,麒麟令交于殿下比落入小人手里安全得多,还望殿下将此事保密,不然微臣担心殿下会有危险。”

“沈大人请放心。”

“殿下稍候片刻。”

沈易直出了书房,约一柱香时间,他拿着一个盒子回来。“殿下,这里就是麒麟令了。”

李俶接过盒子,取出其中的麒麟令,“多谢沈大人的深明大义。”

“若殿下不嫌弃,就在寒舍用膳吧。”

李俶没有拒绝,“那便麻烦沈大人了。”

沈府一向主张节俭,但今日李俶在此,就难得的摆上了珍肴佳馔,倒是让沈安惊讶不已。他悄悄问沈珍珠:“姐姐,今天为什么这么多好吃的?”

沈珍珠轻抚着他的头,“今天呀家里来了一个客人。”

“是谁呀?”

“是广平王殿下。”

“广平王?应该是一个很厉害的人。”

“我可不厉害。”李俶笑着对沈安说,然后向沈珍珠点头打招呼。

“殿下。”沈珍珠行礼,李俶习惯性的想拉起她,可是突然记起这时候他们并不认识,突然间笑了。

这一世,没有我的参与,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活着,远离宫廷纷扰,再嫁一个如意郎君,幸福美满的生活。

沈家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着饭,李俶也被感染了,想着自己的亲人,想了前世的许多,也想到了许多人。

他想到了风生衣,想到了独孤靖瑶,还想到了……

崔彩屏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就是一个喜爱冷cp的人【无奈】
cp圈太冷每次都只能自己产粮【叹气】
其实崔彩屏除了没脑子有点骄纵以外没什么大问题
反而有点可怜
她只是太爱李俶了
我看了b站的视频,三尾×六尾,崔彩屏×李俶,前世今生向,特别好
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8416612

评论(21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