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春

随缘写手。

【剧毒】【傅恒×尔晴】无休(下)

不喜勿入
ooc预警
剧毒预警
现在走也来不及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年初,他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,叫福康安。
傅恒看着额娘开心的笑颜,压抑的话说不出口,脸上也扯不出一点笑意。
“傅恒,来抱抱孩子啊。”额娘笑吟吟的把孩子抱给他,傅恒有些僵硬的接过,他未曾抱过孩子,自然什么也不懂。
可是这孩子似乎极喜欢他,在他怀里也不哭不闹,只咧着嘴笑,傅恒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暖意。
这个孩子是像尔晴的,可他分明在眉眼间看到了他的样子。
福康安出生后,尔晴好像突然沉寂下来,相安无事的过了几年,在某一天,她突然冲出来抱住他。
“傅恒,我们不要在这样了,好不好?”
“我们之间到这种地步,不是你亲手造成的吗?”
“是,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,我真的改了,我们以后好好生活,我再也不闹了,也不和你吵了,就安安分分地打理府上,照顾好额娘,我们像平常夫妻那样,行吗?”
傅恒看向尔晴,她的眼里盈满了泪水,泪珠从脸庞划落,落到地上又消失不见。
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她,毕竟她的本性一早就袒露无疑,狠毒虚伪,表里不一,他无法分辨到底那句是真,哪句是假。
可是,看着她的眼睛,他动摇了。
“傅恒,你真的不愿意相信我吗?你好好想一想,你有哪次是真的相信我的?”
他有没有相信过她呢?
还是有的,在成亲那晚,他相信她,想一起好好过日子。
那么现在,他想,他愿意再试一次。

青莲死了,就在自己面前。
傅恒在那一刻明白,他究竟有多愚蠢。
他明明清楚尔晴的为人,为什么他还去相信她?
可笑至极!
“喜塔腊尔晴,从今以后,我们再没有关系。”
他们之间,本来就是错误的牵扯在一起,早就应该结束了。
尔晴看着冷漠的眼前人,接过休书,忽然笑了。
她撕了那封休书。
“这婚是皇上赐的,你以为你能决定的了吗?傅恒,我告诉你,我们两个早就纠缠不清了,这辈子都不能解脱。我们之间,注定不死不休。”
不死不休。
这是尔晴不甘的决绝。
“是,我休不了你,可我可以选择再也不见你。你以后就在佛堂里,为你的所做过的所有事情忏悔吧。”
而这样,也是傅恒最后的决定。

宫内派人传来了消息,富察夫人病故了。
怎么可能呢?
傅恒是不可能相信的,他还记得她入宫前那样张扬狂妄的笑容,怎么会在短短一夕之间垂危身亡呢?
他派人去打探,又说是自杀。
她那样自私惜命的一个人,怎么会自杀呢?
他不信。
直到仪奠被送回府上,傅恒看见安安静静的睡着的尔晴,他才真正相信,说着要不死不休的女人,真的不会在折腾了。
他应该开心的,毕竟这也算是为青莲报了仇,可是为什么,他的心却涌上一丝莫名的哀伤。
禀退了下人之后,灵堂就只剩傅恒一人了
他弯下腰,抚上她苍白的面颊。
他竟然希望她能再次与他置气,即使又做出什么离奇的事情。
也许他真是疯了,傅恒这样想。
其实傅恒也不清楚,自己为什么对尔晴有出奇的包容。
无论是她将情报偷偷传出去,还是她几次三番侮辱他,他最后都能忍耐下来。
或许,他早就疯了吧。
傅恒起身,从怀里拿出一个玉珏放在尔晴手里,样式并不新颖,玉珏上还有几分磨损。
他忽然又想起初见那次。
阳光明媚,惠风和畅。
那是他们短暂的相处中,最美好的时光。

世人都说,京城的傅恒大人,不仅精通军事战功赫赫,而且为人谦和用情专一,自从妻子死后就再也未曾娶妻,府中更是没有一位妾室。
可惜天妒英才,傅恒大人去世后按照遗言与妻子合葬。
倒也称为一段佳话。
你看,世人都说我们恩爱圆满,我想,我们也算是圆满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强行把傅恒ooc了。
其实我也特别好奇,傅恒为什么能在知道尔晴本性的情况下再一次相信她。
最后一句算是傅恒的独白吧,毕竟在这里他已经ooc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