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春

随缘写手。

【妖青】【斩荒×小青】未明

文笔渣,ooc
望见谅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吾之一生,恩义未明
爱意未明
与你,亦未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一.
“上有碧落,下有黄泉,前前后后几万年,爱过你,就足够了。”这是斩荒对白夭夭最后的话。
他想,他这一生最爱的就是她,因为她曾用心为他温养元神,这样的一份恩情,是他穷尽一生也无法报答的。
他理当倾注所有感情,所有爱意与她。
他一直这么认为,也是这么做的。
可是,为什么现在,生命终结的时候,他满心所念的却是另一个人呢?
那个人,是他曾经护过,宠过,也打过,利用过的人。
一条明明很傻却总是笑着的小青蛇。
她的眼眸,是他见过最美的风景,一生都舍不得忘。
斩荒在此刻突然明了:原来,她一直都是自己的心之所向。
无关其他。
只是可笑,他前不久才让她去以命抵命,让她牺牲自己去换白夭夭的生命。
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到死,他们的灵丹都是在一起的。
他们不会再分开了。

二.
春日的阳光总是让人眷恋,小青百无聊赖的躺着树上,感受着阳光。忽然一个不慎,她从树上掉了下来,虽然不会出事,但那也很疼啊!
小青这样想着,绝望的闭上了眼睛。
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她睁开眼,就看到一张俊美的脸。
斩荒稳稳地接住小青,将她揽在怀里。
她惊慌地从他怀里挣开,“怎么又是你啊?”
“为什么不能是我?你很讨厌看到我吗?”
“不是啊,”小青摇摇头,但仔细一想感觉那里不对,“你三番五次的救我,如果不是有所企图,那又是为了什么?”
“我说过,我救你是为了还你的情。”
“可是,可是你压根没有欠我情啊!”
“那只是你不记得了……”斩荒的神情有些黯淡,小青看着他这副模样,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生愧疚:“对不起啊,我记性一直不太好,齐霄他总说我蠢来着的……”
她的声音越说越低,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,斩荒看着她,不自觉的嘴角上扬,“我并没有怪你的意思,不记得就不记得了,有什么关系。再说,难道我救你就不能因为我喜欢你吗?”
“喜欢我?”小青瞪大了眼,满是不敢相信。
“对啊,在下倾慕小青姑娘已久。”
“那不行的,”她连忙摆手,“我,我,我这么笨,没什么值得喜欢的。”
“是啊,一条蛇,能从树上掉下来,的确是傻的可以。”
“你!”小青一时语塞,用手指着他,偏偏又奈何不了他,气不过地跺跺脚,对斩荒轻哼一声就转身大步离开了。
斩荒看着她的背影,总觉得好笑异常,半是无奈地摇摇头,缓步跟在她身后。

三.
一年一期的庙会到了,斩荒瞧着似乎很是热闹,便想着带小青一起去玩一玩,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她总是有些闷闷不乐。
虽然她嘴上不说,但是他能感觉到她隐藏的伤痛。
这都是因为一个人,她所喜欢的那个人。
而那个人不是他。
这样的认知让斩荒有些神伤,可是更多的是,他想陪伴她,他希望看到小青的笑容。
小青走在斩荒身边,却有些失魂落魄。她一直低着头,没有注意到路旁倒下的灯笼。斩荒忙拉过她,将她护在怀里,避免她受到伤害。
因为护着她,所以斩荒的脸上有些轻微的擦伤。小青看着受伤的斩荒,突然感觉一种异样的感情升起。
她慌忙躲开斩荒的视线,抬手想替他擦去脸上的血迹,却被斩荒一把握住。
“难道你的心里,就装不下另一个人吗?”
“那你能不能,把我的心挖出来。”
斩荒缓缓松开她的手。
“你们都不能吧,”小青望向他的眼睛,“可你们谁都告诉我,让我忘了他,我多想把自己的心挖出来,这样我就能忘了他。彻彻底底,干干净净。”她眼眶微红,神情是说不出的黯淡。
斩荒的心口忽然一疼,像是被刺了一样。
她这样爱法海,他又如何能看她难过。罢了,忘不了就不忘了,他就在她身边陪着她,照顾她,报答她的恩情就好了。
他只能微笑着抚摸她的头,“忘不了就忘不了吧,以后谁在逼你忘了,我就和谁急。”
小青不自觉的望向他,只觉得心里像是被什么震到了一样,良久说不出话来。
忽然街道上传来法海的名字,小青下意识的上前一步,斩荒看她犹犹豫豫的,便牵起她的手向人群跑去。
然而,法海只是躲避她,挥开她的手径直离去。
斩荒施了一个法术,迫使法海停下来,法海回头就看见小青被斩荒搂在怀里,他还在她耳边亲昵的说话。
可他什么都没有做,转身就走。
小青站在原地,愣愣的落下泪来。

四.
他今日动手了,是对她。
明明心里有千万种不忍,他却偏偏要这么做。
他不能再陷下去了。
他最主要的大业,不能有所闪失。
或许她离开他,是最好的选择。
可是后来,小青被人冤枉的时候,他还是忍不住帮她。
这么久了,帮她护她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,一种他理智控制不了的习惯。
但是为什么,不是她。
他一直认为的恩人,不是她。
真是可笑啊,认定了这么久的事情原来都是错的,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斩荒自嘲的想。
那他的恩人是谁?他找了这么久到底应该找谁?
后来啊,他找到了,是白夭夭。小青的姐姐。
他欠了这么久的恩情,一定要报答,而且要加倍报答,所以,他要像对小青好那样对白夭夭,不,要比那更好。
这样才能减少他内心的不舍。
为了报恩,他将自己所有的心绪都投在了白夭夭身上,他保护她,为她喜为她悲,为她怒为她伤。
斩荒觉得,他大概已经爱上白夭夭。
这样也好,他就可以求娶她,一辈子对她好,不让她再受伤害。
他愿意付出一切,去换她的平安。
可是后来,他发现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不能完全护住她。
他突然想到了小青,那条傻乎乎的青蛇。加上小青的灵力,一定能护住白夭夭的生命。
“以命抵命,你可愿意?”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小青答应的很干脆,“小白是我的姐妹,我必须救她,而你当初也救了我一命,现在只不过是再还给你,没什么不好。”
她答应了,他应该开心的,可是为什么心却在隐隐作痛呢?
也许是因为白夭夭吧,毕竟白夭夭最在乎的就是许宣和小青啊。
斩荒这样想,只觉得理所应当。

尾.
古传说,彼岸花,有花无叶,有叶无花,花叶永不相见。
斩荒感觉自己好像看见了这黄泉之花,可再看去,就只有她的笑脸。
他没有下辈子了,所以连黄泉路都走不了。
也是同样,小青也没有了。
他们两个人都捏碎了自己的灵丹,再无来世。
至此,一切都尘埃落定。
可是,他现在特别想她。
彻底消散的一瞬间,他好像看见她了。
那是她啊,是他的所爱。
是他未明的爱意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刷剧时候的一个脑洞吧,大概就是妖帝的后知后觉。
感觉每次看白蛇传相关电视剧,小青的感情线都be了,惨的不行。
心疼小青。
想写斩青法三角,想写all青,想写小甜饼。

评论(37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